农家草莓铺

@小盘子

03-02练字活动

又被字字cue啦~谢谢❤

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周活动内容如下:


      “时代更迭并不可怕,步入老年也不可怕。我相信疾病的来如山倒,我相信时间的不可逆转,可我不信任何力量能够从我心里夺走你。


      就像风雨摧不毁并蒂连理。”


            —— @农家草莓铺 《玫瑰玫瑰我爱你》




      全文链接




节选:



“听女学生们说,最近流行过纪念日。”明教授说道。明诚这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现在的明楼,在大学里任教已有数年,早已卸掉明长官那凌厉到咄咄逼人的革履西装和油亮发型,改穿质地柔软的棉布套装,还戴着粗布袖套,额发软软塌在额前。也还戴着眼镜,只不过是老花的了。


一个年轻时追求先锋,老了却有些古板的大学教授,为他准备了玫瑰花,只为了和自己,过一个十几年前的纪念日。


而自己恰有感应。


   


这才是最重要的。


    


明诚湿了眼眶,相隔十数年,把手心的那支玫瑰递给他,再次向他伸出手去:


明教授,可以请您跳支舞吗?


 


“我可不跳女步。”明楼应允。


明诚搂紧他的背,贴着他耳朵说:“那年的玫瑰是某个官员拿来送给女伴的,我只是借花献佛,没有动用公家资源。”


明诚合着音乐转圈,看着明楼变了的脸色继续笑着说:“那次是借的,这次是送的。”


“谢谢你原谅我的任性。”




明楼只能笑笑,一字一句地回应:


“我会一直原谅你。”






时代更迭并不可怕,步入老年也不可怕。我相信疾病的来如山倒,我相信时间的不可逆转,可我不信任何力量能够从我心里夺走你。


就像风雨摧不毁并蒂连理。




“玫瑰玫瑰最娇美。”


像你狡黠的笑容。


“玫瑰玫瑰最艳丽。”


如你醉人的梨涡。




明楼搂紧了怀中人,在这天籁中,在爱人的耳畔悠悠跟唱:




长夏开在枝头上,


玫瑰,玫瑰,


我爱你。





      活动截止时间为03月03日晚24:00,作品带“楼诚”、“不好好练字粉什么楼诚”tag参与活动。


       本活动接受投稿,目前以早期楼诚文及经典文段为主,欢迎投稿!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