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草莓铺

@小盘子

【楼诚】教授的秘密


*「近距离恋爱」梗

这天是明楼作为客座教授讲学的第二个礼拜,索邦大学的林荫道他念书时已经走过千百遍,目不斜视脚下生风,就像没有看到那些躲在喷泉后偷偷看他然后羞赧的窃窃私语的法国女同学一样。

进入室内后走廊和阶梯两旁历史悠久的廊画也没让他留恋,径直走进教室后喧闹的环境瞬间安静下来,只残留了些许女生脸上来不及往回收的笑意和稀稀拉拉的翻书声。

明楼站到黑板前环视了一下,教室里还是满满当当的,没有空缺的座位。
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讲台上的礼物花样好像比往常更多了些,除了大块的瓦隆方格巧克力和贴着爱心的信封,还有包装精美的德百士苦艾酒,和排放整齐的奥赛河堤雪茄。

还有就是,往常都会提前一刻钟到,为他做好课堂准备的秘书兼助教今天竟然难得一见的迟到了。
有人看到诚助教吗?
他抬头问了一声,阿诚的迟到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学生们也是万分不解,面面相觑后都是一脸茫然的摇头。

明楼撇撇嘴,抬手看了看表,无暇顾及今天的种种“异状”,亲手整理起讲台来,腹诽那个调皮的助教是不是除了苏珊又认识了哪个莫妮卡还是维多利亚,竟然连他的课都敢翘掉了。

今天的课有随堂测试,没有助教,发卷子的时间都要比往常长一点。
亲力亲为本来是明楼最推崇的美德,可是他不得不承认只有他一个人的课堂的确略略有些寂寞,依赖感的存在清晰可见,这让他感觉到了轻微的不适。

明楼撑着讲台百无聊赖的监考,瞥见窗外悠远的蓝天和盛放的百花,巴黎的春明艳妖娆,连景色都蠢蠢欲动。
正盯着窗外出神,明楼突然感觉有人轻轻扯了扯自己的裤脚,他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想蹲下来看看,是不是校园里的小猫小狗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踮了进来。

然后他掀开了把讲台整个罩住的米色桌布,陡然闻见了扑鼻的花香,然后看见那个他找了半天的调皮助教,抱着膝盖蹲坐在讲台的桌洞里,抿着嘴笑盈盈的看着他,圆溜溜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一眨一眨,亮晶晶的闪着狡黠的光。

桌洞里光线不太好,明楼借着午后的熹微看到他周围铺满蓝色的香根鸢尾,花朵的清雅的气息环绕着身前的人,却也不及他的笑容明艳。

明楼先是一愣,觉得恍然置身梦境,又突然觉得好气又好笑,却不好发作。
他抬起头看了看四周,教室里学生们都在奋笔疾书,没有人往这边望。

他抒了口气,正得意于自己平时树立了黑面老师一丝不苟的威严形象,却被人一把握住领带,拽得他整个人沉了下去。

柔软的唇瓣云一般覆了上来,趁他愣神的半晌,灵巧的舌就肆无忌惮的蹿进来。
那片绵密侵略了他的思绪,教室里只剩学生们运笔的沙沙声和窗外稀疏的鸟叫。

他们不知道,尊敬爱慕的老师,和他的助教在讲台的桌洞里接吻。
偷来的欢欣带来的紧张感始终抵不过口舌的饕餮甜蜜,他也回吻他,潮湿的气息扑在脸上,像巴黎的春天温暖的微风。

那人的嘴唇离开的时候带起了一阵香根鸢尾的气息,然后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黑亮的眸子含着水光盯着他,带着微微的笑意,轻轻的说了一句:

教授,生日快乐。


一切“异状”得到了解释。
得到了最好的礼物,又怎么不是生日呢。

评论(42)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