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草莓铺

@小盘子

【楼诚】小王子的南瓜裤


明董事长为人低调,办生辰也不爱大张旗鼓。
但明氏企业实力雄厚名声在外,总有想来巴结的人想方设法在她生日这天做点文章送送礼。
于是她索性在明公馆办了个小型寿宴,既能避免不怀好意的人暗中操作,又能宴请贵宾、沟通关系,一举两得。

宴席上没有华丽舞池,也没有熊掌鱼翅,只有精致的本帮甜品、淮阳点心,醇酒佳茗。
明董事长在宾客间流连着谈笑风生,她从来不怕有人调侃她是女强人,所有追求者都惧她三分。
她最喜欢的环节,就是介绍自己的弟弟。

虽然每次都只寥寥数字提及,但明楼的高大俊俏知书达理,明台的人小鬼大聪明伶俐,再加上今年又多了个乖巧懂事的阿诚,一摆出来,就是无声的炫耀。

明楼抱着明台牵着明诚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时候,宾客们果然发出倾羡的嘈杂声,明镜脸上的笑容骄傲又惊喜。
明楼穿着笔挺的培罗蒙定制三件套白色燕尾,搭上黑色领结显得风华正茂又透出些许稳重,明台穿毛呢的浅色格子西装马甲,打了根小小的红领带,再配上短披风和报童帽,活泼又灵气。

而阿诚穿的是文艺复兴时期德意志风的宫廷礼服,高立领配绸缎襟花,下半身是漆亮的小皮鞋搭长筒白袜,还有蓬蓬的南瓜短裤。他紧紧牵着明楼的手,有点拘谨却又鼓起勇气迈开步子,像个贵族小公子,勇敢又可爱。


要知道,明楼要让他穿上这身衣服,可谓轻而易举,却又大费周章。
兄弟三人的礼服是明堂哥挑的,再三叮嘱说一定要穿戴整齐,让大姐高高兴兴有面子。

明楼先是给自己捯饬好了,再去盯着两个弟弟穿衣服。
明台小小年纪就知道爱漂亮,早就把衣服穿好了,满屋子找镜子臭美。

再去看看阿诚。
衣服还是原封不动的摆在床上,小家伙坐在一边嘟嘴,样子像在生闷气,看见明楼来了,叫了声大哥,然后欲言又止的低头玩起指头来。

不会穿?明楼明知故问。
阿诚抬起头来,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衣服,摇摇头。
明楼从他眼神就知道,小孩儿人小,却长了男子气概,一定是嫌弃那繁复的领饰,觉得女气了,才不肯穿。

明楼走过去,揉揉他毛绒绒的脑袋:
这是欧洲皇室才有得穿的,阿诚穿上就是王子了。
阿诚眨巴着眼睛,不解的问:当王子有什么好处?
明楼笑着说:能住比明公馆大几十倍,富丽堂皇的大宫殿。
不知道阿诚是没听懂,还是不想要,盯着明楼摇了摇头。

拥有一大屋子的金银财宝,映得整面墙都明晃晃的。
阿诚摇头。
拥有一片地大物博的锦绣河山,万千子民俯首称臣。
阿诚还是摇头。

除了这些,没有别的了吗?
阿诚问。

明楼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屈了一条腿,单膝跪在长绒地毯上,然后拉了阿诚一只小手,轻轻覆在自己肩膀,像一场授勋仪式,古老又郑重。
然后他直视着阿诚因为懵懂而睁得更大的圆圆眼睛,微笑着说:

还有你的骑士,我的小王子。

评论(63)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