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草莓铺

@小盘子

【东凯】很靠近海(三)

warning:RPS  靳黑拳×王卖鱼

前文:(一)  (二) (四)

这是一个短小的告白。

以下正文:


回到鱼摊,王凯整个人都处于漂浮状态。

王师傅,这鱼多少钱一斤啊?

王师傅……

王师傅?

不管多少人叫他都不理,一整天眼神放空、恍恍惚惚、不在人间。

本来鱼就不咋地,老板还迷之高冷,这生意就更差了。

好不容易稍微回过神来,给个大妈卖了一斤小鱼仔,结果去头的时候把鱼身子给扔了,给人装了一塑料袋的鱼头。


丢你啊咩啊痴线。

大妈操着外地口音骂骂咧咧的走了,他也没发觉。


说人倒霉还就真的倒霉,夏天的阵雨说来就来,豆大的雨点戳下来插在水盆里,旁边的摊位只是按了个按钮就把雨棚支起来,只有王凯手忙脚乱的往棚屋里费劲的挪那些个巨大的水盆子。

雨停的时候傍晚也到了,快没生意的时候,阳光居然也讨嫌的冒了出来。


王师傅是不是今天一滩生意都没做成啊?

王凯还蹲在地上愣神,就听见有人直直的怼过来。

妈哟这天本来就够不顺了,怎么还有人这么嘴贱,跑来添堵!


王凯抬起头刚想怼回去,就看见了那个和阳光一起出现的人。

靳东,抱着双臂站在他面前。

阳光斜斜的照过来有点刺眼,有一部分光线躲在在那人的背后,把他化成一个黑色的剪影,轮廓被金色光芒裹起来,像个太阳神。


王凯不知是为了躲阳光还是躲他,鸵鸟一样深深把脸埋在手臂里,靳东的影子把他瘦削的身躯整个都笼罩在里面。


然后靳东伸手去摸他的脸,捏起他的下巴让他抬起脸来看着自己。

阳光直直的照在他脸上,把他的脸照的亮亮的,带着柔和的暖度,黑葡萄似的圆眼睛也映上了璀璨的金色光芒。

他去躲他的视线,又被追着扳回来。


你不是问我那歌词的意思吗。

“天晴”和“黑暗”,怎么能听得到。

靳东紧紧盯着他眼睛不放,也按着他脑袋不让他移开视线,然后伸出手遮住他的眼睛,自顾自的说道。


那我接着那句说啊。

他张开了指缝,让阳光投进王凯的眼睛去。

你的笑,听得到,就是天晴。


他又把指缝合拢,阻挡了他的视线。

听不到,便是黑暗。

然后他感觉到了掌心的湿润。

是他哭了。


然后扯着嘴巴含含糊糊的说了那么几句,语气还挺冲:

你们文化人说话就是不爱往白了说。

我都不知道我听没听懂。

你他妈就直说你需要我,没我会死。

不可以吗?


眼前的人脸上还满满的是捕鱼杀鱼的污迹,还被不知道是感动哭了还是气哭了的鼻涕眼泪沾成了个大花脸。

可靳东看着他圆圆的脑袋和圆圆的眼睛,觉得特别可爱。


然后他笑了,伸手去给他擦脸上的污迹,特别笃定的回答:

是,我需要你,没你会死。

那你呢?


王凯止了眼泪,转过身去不看他。

我没看过大海,你还记得上次我说想到大海是一种什么感觉吗?


你说,是幸福。


嗯。你给我的感觉,很靠近海。


Tbc……

评论(1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