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草莓铺

@小盘子

盘子的餐具店

是一个目录。

有人听我说故事,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盘子的本子《海洋生物进化论》(预售中,不会二刷了)

盘子参与的合志《人间朝暮》


【楼诚原著向短篇】


恋爱方式

风花雪夜是恋爱,花前月下也是恋爱。

可谁规定,并肩战斗、同进同退,就不是恋爱呢?


暗河

车辆最后停在市郊的一幢设计精巧的别院前,院门处不断有日军士兵进进出出,在这僻静的郊外竟然显露出些许反常的人气来。阿诚先下了车,便看见那门栏上刻着“江湾慰安所”五个大字。


有生以来和与生俱来

如果说保家卫国,是我有生以来被赋予的使命。

那么爱你,便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


解构与重构

于是他问:

我是你的什么人?


青春

大哥,您让我学这么多。

以后我要是比您还懂得多了,可怎么办?


海清河晏

你的海清河晏很大,是风调雨顺,是山河永固,是千千万万个阿诚不再流离失所。

而我的海清河晏很小,是阵雨初歇,是片刻息兵,是一个明楼能够坦坦荡荡,活在阳光下。


不药而愈

明楼只是笑,伸手戳了戳小少年薄薄的左胸口,轻轻的说:

你不知道的多了。

其实我修这儿,才是最厉害。


余生

你是隼目,我就变赤羽。

你持匠心,我便为武器。

你挥权杖,我即成疆域。

你化尘土,我愿做春泥


真正意义的初吻

哥哥。你亲我的脸那么多次,为什么没亲这儿?

小手在暖和的被窝里磨蹭了一会儿,指向了自己嘟起来的嘴。


恶劣天气

他们只知道我是个怪人,爱自虐,喜欢恶劣的天气。

但他们不知道,我从九岁开始,经历的每一个雪天雨天,伞下总是有一个你。


朱瑾哥哥

阿诚笑着问他:“我住的院子可好?我送糕点,大家都叫我朱瑾哥哥。不知道其实你,才是我的朱瑾哥哥。”


照相

桂姨就死拽着他走,叨叨的吓他:“可不能照相,照了相灵魂会被妖怪摄走的”。


只为你做的事

看着那孩子紧紧巴着明楼脖子不肯放,阿诚不知道这孩子的眼泪有没有流进明楼的心里,只知道一定是流进自己心里了,酸酸涩涩的。


刚刚好

阿诚后来用小手握着鸡蛋试了好几十次,蛋都磨光亮了,手也出汗了,都没有立起来。他觉得大哥一定是会变魔术,并且这样觉得了好几年。


小王子的南瓜裤

明楼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屈了一条腿,单膝跪在长绒地毯上,然后拉了阿诚一只小手,轻轻覆在自己肩膀,像一场授勋仪式,古老又郑重。


没齿

在这席卷而来的时代洪流中,爱或者是痛,记得或不记得,不过都是最微渺的小事而已。


小黎明

他从小教他家国乃天下之魂,而今国已不国,可家是国之基,一定一定要好好守着呀。


第二十五条染色体

明楼一手圈着阿诚,一手捧着他的脸,拇指轻抚上他染了红晕的眼角:诚啊。你说,我们要是能生个孩子,会是什么样子。


哥哥,你输了

那次以明楼败北而告终的辩论,日后明诚常常提起,作为炫耀自己唯一一次胜利的谈资。在又一个明媚的春日午后,他从他绵密的亲吻中找到喘气的缝隙,撑着他胸口,得意的嘲笑他当时的束手无策。


山光与你

当初那个大气不敢出、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流泪的孩子,如今生的这样好。是你让我相信,我有拯救这个世界的能力。 


最重要的小事

关上了门,把炮火硝烟和“青瓷”阻绝在外。

进了家,他便又是阿诚了。


乌龟和小螃蟹

是啊,我最累了,可是也最幸福。

全世界这么大,你的好只有我一个人最清楚。


教授的秘密

他们不知道,他们最尊敬爱慕的老师,和他的助教在讲台的桌洞里接吻。


一生一试

他用逐渐枯瘦的手,覆上了他的。

笑道:明楼。这场考试,我通过了吗。


盼春来不问归期

大哥若喜欢,我们以后带上大姐和明台,在这建座别墅小院?

他笑问,以后是多以后?

他回,全都过去的以后。


以下为楼诚衍生短篇


【凌李】


海洋生物进化论

他们在摇曳的水母群和七彩的光斑包围中接吻,灯塔水母在一旁飘来飘去,胸腔内的小红心好像在突突的跳着。


樱花樱花想见你

李熏然是一只阿飘,还是一个地缚灵,被困在自家房子里走不掉。

在床上醒来的时候,他还恍惚的以为这只是日常最普通的一天。


梦想和平光塔

凌院长。我是这样解释爱与和平的。

和平是我的正义,爱是你。


马杀鸡与三温暖(PWP)

那人的呼吸逐渐规律起来,睡的很安心,乖乖的靠着自己的胸口,呼出的热气就抵着凌远的脖子,又暖又痒。


【谭赵】


红色高跟鞋

温润如玉的表象,麻辣辛香的内核。

一如眼前那双线条流畅,鞋跟却细长到快断掉的高跟鞋。

是谭宗明最喜欢的冲突感。


大鳄告白日

“顽石什么时候变黄金,老谭才能泡到赵启平。”谭宗明如醍醐灌顶,默默守护是没有结果的,难道真的要等到被对方发了爸爸卡,一口明确的说出“你真好可是我们没戏”之类十动然拒的话,才幡然醒悟吗。


愚人博物馆

若三生有幸,我愿带你去看所有我拍过的旋转木马,弥补那一次的遗憾。

对我说“你好早安晚安谢谢对不起注意安全辛苦了我爱你”的人。

从今往后,我希望都是同一个人,那就是你。


美人经济

“董事长常告诫我们,要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美人也一样,我们要透过他粗布麻衣的落魄,看到他华美精细的灵魂。”


12月24日

谭宗明送给赵启平一盒拼图。1000片的那种。赵启平摊开了在床上每天拼,快拼完了都不知道那是一副什么画。


【黄曲】


植物星球

这就是我的地中海岩蔷薇呀,如果可以,我更愿做你周遭的植被。

燃尽我,重生你。


法国大兵的中场情事(PWP)

在能够与你苟且偷生以前,我必须学会不怕死。


九龙传•一花一叶与三千世界

黄志雄,北麓龙。因为失去镇海之物曲和,变得异常暴虐且孤僻,常人难以接近。时常飞天遁地,搞得北境鸡犬不宁,直到天帝号令四方,助他寻回曲和,北境终回太平。


【蔺靖】

无终

若有下世。

愿做金陵流水河灯,愿做殿中一粒浮尘。

听君愿,伴君侧,不再离分。


【一川】

小黄片和夏之浪

租碟店老板胡八一×大学生范川

借这么久不还,你一个穷酸学生滞纳金交得起吗?

范川的理直气壮瞬间被他凶巴巴的样子吓退了,他抬起头来望着胡八一,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

那……拿我自己还行吗?


【洪季】

苏格拉底秘闻

洪少秋开始对季白感兴趣,是因为听说他在著名的“苏格拉底事件”里屡立奇功。


【蔺璞】

遇萤

相比流离失所无人欣赏的自由,还是被人捧在手心的禁锢更好。

纵使生命稍纵即逝,亦是绽放过了。


【东凯RPS】


和你在一起

只是一个开头


很靠近海(连载,一个坑)

打黑拳的靳老师×卖鱼的王师傅(不是大佬、不是卧底,纯卖鱼)

(一)

(二)

(三)

(四)


【小段子】

【多CP】愿永有如此夏夜


【无主题】那么多的好故事,不是吗


本来目录要叫做“盘子的锅碗瓢盆”(是不是很可爱!女神给取的!嘻嘻~ )

好啦,盘子的锅碗瓢盆,还在持续上架中……(鞠躬)

抱歉占TAG

评论(8)

热度(3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